講者聚光燈 Speaker Spotlight: 賴俊吾 / Oberon Lai

大家好,我是 Oberon,是個討厭上班只想做自己產品的前端工程師,現任職於弄弄設計,同時亦為 WordPress 網站代管服務 Hellowp 之負責人。早期從網頁設計開始做起,喜歡從無到有做出一個網站的成就感,也因此樂於學習網站開發領域中的各個層面,從網站企劃、介面設計、前後端程式到主機管理,持續努力讓自己在每個領域都能專精。最近在看的書是 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深度解析,在玩的工具是 Docker,薩爾達曠野之息剛打完第一個大頭目,卻又不小心迷上了非常療癒的 2D 捲軸遊戲 Guns, Gore & Cannoli 2。

你最初選擇使用 WordPress 的原因是什麼?當時是從何處開始入門的?

我是從 WordPress 3.0 開始入門的,會選擇 WordPress 的原因純粹是因為被當年的 XOOPS 跟 Joomla 給虐到,親和的操作介面以及不是工程師思維的操作邏輯,讓 WordPress 非常好手上,當年的學習管道多是爬香腸大的論壇以及書籍「站長親授!WordPress 3.0部落格架站十堂課」,近幾年則以 Stack Overflow 為主以及官方 Codex 文件。

你希望聽眾從你的分享中有什麼樣的收穫?

希望可以透過我的分享,讓不管是設計師、工程師或是以頁面編輯器接案的朋友都可以理解到本機開發的好處以及找到合適自己的開發工具,進而讓製作時間能夠有效縮短,然後最好能再進階學習版本控管以及測試站、正式站部署的運作邏輯,避免當客戶想回到第一版時不會發生檔案找不回來要全部重新製作的慘況,希望大家都能快快結案啦!

時速 200 麥的 WordPress 接案術
How to Use the Docker for the WordPress Localhost Environment

在承接 WordPress 客製化開發的案件中,使用本機環境是增加效率的必要條件,現今的本機環境搭建軟體多半是採用虛擬機,在執行效率上算是差強人意,因此我們採用近期非常火紅的容器管理軟體 Docker,並搭配號稱地表最快的 WordPress 虛擬機 Kusanagi 來設計自己的本機開發環境!

快速連結 / Links
→ 講者小檔案 / Speaker’s Bio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