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聚光燈 Speaker Spotlight: Pseric Lin

你最初選擇使用 WordPress 的原因是什麼?當時是從何處開始入門的?

我從 2006 年開始使用 WordPress。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最初以純 HTML 和 CSS 撰寫而成,雖然速度極快,但後續管理維護是很不方便的,搜尋找到幾款內容管理系統,在實際安裝測試後對於 WordPress 印象深刻,不僅有非常簡單快速的五分鐘安裝介面,也有許多佈景主題和外掛可以選擇,當然在操作方式及速度等部分都相當令人驚豔。當時 WordPress 只有英文介面,中文化部分凌亂,因此和另一位開發者 Kirin 一同將 WordPress 正體中文化,讓它變得更符合中文使用者的使用習慣。

為什麼你認為 WordPress 是相當具有使用價值的平台?

如前一段所述,WordPress 的佈景主題和外掛程式資源豐沛,幾乎可以打造出任何型態的網站,它一開始是網誌,不過很快地就轉型為內容管理系統,搭配外掛就能在現有的基礎上加入更多強化功能。當然佈景主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尤其對於沒有程式基礎、或不想從頭開始編寫外觀的使用者來說,充足的佈景主題數量堪稱是 WordPress 重要特色之一,而且絕大部分都是免費的。

你希望聽眾從你的分享中有什麼樣的收穫?

希望能將自己這十年來的一些網站經驗做一次簡單的整理和分享,雖然在有限的時間可能無法各方面都非常深入透徹,主要仍集中在大方向,提供與會的 WordPress 站長作為參考,這些都是自己花許多時間和實際測試得到的結果,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網站,但也將自己的心得分享出來,如果能在這短短的演講中獲得一些有用的資訊,或有助於解決當前問題或日後遇到的狀況,這是我對於此次分享的期待。

一天一文章,使用 WordPress 創造每月 300 萬次瀏覽
Making 3 Million Pageviews with WordPress

我使用 WordPress 架設「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擁有超過十年以上網站管理經驗,從內容撰寫到背後技術全部一手包辦,堅持每天至少更新一篇文章,在這段議程我想分享過去歷經無數時間研究出來的 WordPress 心得,包括在網站速度、安全性、備份與社群方面如何操作及最佳化。

快速連結 / Links
→ 講者小檔案 / Speaker’s Bio
→ Facebook
→ Twitter
→ Instagram